通用头部

学习西迁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感悟西迁精神内涵实质,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为民情怀和创业精神, 7月1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机关和局属单位党支部书记、青年党员代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开展“学习西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依次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悉心听取现场讲解,驻足观看珍贵实物,边学习、边感悟64年前交大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奔赴大西北投身国家建设的激情岁月,感悟交大西迁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领会“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 的“西迁精神”核心与精髓。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参观学习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学习西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把“西迁精神”凝聚的精神力量,转化成推动西安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全市十项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文旅力量。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