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持续放送文旅惠民“大礼包” 西安市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19日上午,记者从西安市人民政府举行的西安市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8月1日开始,国家5A级景区大唐芙蓉园、楼观台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实施免费开放。同时,全市80%以上各级各类国有博物馆、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进入夏季,西安文旅热度不减,先后被评为全国“网红城市”十强、夜游人气指数第五、全国暑期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同时获批全国首批研学试点城市。

西安市文旅局局长王庆华在会上介绍,西安将以“美妙西安等你来”为主题,积极推进夏秋旅游,设计推出历史研学游、丝路寻踪游、红色记忆游、山水民俗游、网红打卡游等产品线路。将推出系列文旅惠民措施,发放“西安文化惠民卡”、推出形式多样的文旅惠民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文旅需求。大力发展夜游经济,启动了“长安夜·我的夜”夜游嘉年华,推出10大板块、28类产品,把文旅消费嵌入各类消费场所,打造沉浸式文旅体验。此外,还将举办西安国际舞蹈节、西安国际音乐节、太空电音节、西安航空旅游节,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云上”系列音乐会等多项精彩活动。

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828.66亿元,其中5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204.73亿元,同比增长3.9%,较4月份提高5.4个百分点,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6和5.7个百分点,消费市场稳步回暖。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吕恒军在会上表示,“美美长安-2020西安啤酒节”计划于8月上旬启动。届时,将在浐灞国际会展中心门前广场设主会场,在永兴坊、大唐西市、中登广场、雪花啤酒厂、小寨商圈设立5个分会场。

“星光熠熠,服务明星挑战赛”计划在9月份启动,旨在提升全市消费市场服务质量,打造行业品牌形象,引导全市商业综合体、专卖店、超市、餐饮、中小微商贸企业参与活动。曲江新区近期推出了大型水舞光影秀《大唐追梦》,全新升级改版超时空唐乐舞剧《梦回大唐》,全面提升改造御宴宫、芳林苑酒店,御宴宫已于今年6月全新亮相,芳林苑酒店计划于明年6月全新迎客。按计划,大唐芙蓉园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免费预约入园。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小育在现场告诉媒体:“位于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的赵公明文化景区、终南山古楼观历史文化景区、延生观景区、化女泉景区等四大景区,也将于8月1日免费对外开放。” 他还表示,西安市的文旅融合发展正在全面复苏,利好消息不断,跨省旅游也即将全面恢复,相信随着各项政策的不断落实落地,西安的文旅产业必将跑出新的加速度。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