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文明旅游 西安导游在行动 全市导游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及诚信文明旅游培训会举行

7月31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安市导游行业协会承办的“喜迎十四运·诚信文明旅游我先行”全市导游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及诚信文明旅游培训会在西安唐乐宫举行。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区县开发区文旅局、西安市导游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西安市相关旅行社、导游400余人参加。

会议前,全体导游在文明导游诚信服务倡议签名墙上签名。伴随着唐乐宫《丽人行》舞蹈的开始,培训会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我市文化旅游业全面复苏、快速发展,培养一批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服务规范、执业文明的优秀导游人才,树立先进典型,引领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全面提升导游队伍整体素质。

现场强调安全问题是整个行业的生命线,导游要有良好的公共问题应对办法和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市导游协会优秀导游代表张均汝进行了表态发言,她表示疫情给旅游行业按下了暂停键,历时半年的等待,市场对导游的要求越来越细分化,要求导游要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讲好西安故事,担当城市形象大使。

会议现场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加强旅游团队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以及开展文明旅游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优秀导游温淋红、雷磊、徐燕,自编自演小品《奇遇长安》,以生动有趣的表演形式博得了一致好评。邵振宇博士以《迎十四运·文明旅游及中外礼仪》为主题的宣讲,发出导游文明诚信服务的最强音。

最后,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参会导游介绍我市开展“西安市金牌系列导游评选活动”、“西安市最具人气旅行社评选活动”情况,通过开展比赛评选推进诚信经营、文明旅游。

此外,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文旅专业院校老师、国家文旅部名师进行授课,金牌导游、导游大赛选手、优秀导游等行业内优秀代表将在培训中分享工作经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