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活力城马 激情全运”文化体验站活动将举行

4月10日(周六)上午8:30,西安城墙马拉松赛将在永宁门(南门)鸣枪开赛,4000名正式参赛跑友将和游客市民一起,登上西安古城墙,用脚步丈量历史,用激情迎接十四运。

比赛现场,由十四运会西安市执行委员会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承办的“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活力城马 激情全运”文化体验站活动将同步举行,届时广大市民、游客及跑友将跟着比赛,开启一段别具特色的“旅程”。

文化马拉松  奏响全运会文体旅最强音

据了解,作为陕西省“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系列赛和“一带一路” 陕西2021年精品体育赛事,本届西安城墙马拉松赛围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坚持“文化马拉松、群众马拉松”定位,突出西安历史文化和十四运会内涵。

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13.7公里和5公里等三个项目。被网友称为“最具文化”马拉松赛,西安城墙马拉松赛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事,经过20余年的积淀,不仅是一次跑步之旅、一种穿越历史时空的体验,也是西安乃至陕西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成为连接西安与世界的桥梁。

本届西安城墙马拉松赛文化体验活动,更是设置了别出心裁的6大主题文化体验活动,让这场比赛全程亮点满满,提前奏响了2021年全运会文体旅融合最强音。

六大互动版块  跟着赛事轨迹游览魅力西安

比赛当日7:00-12:00,西安古老城墙化身的马拉松赛道上,将依次分布“全运助力手印墙”、“全运主题跑道”、“文化展演”、“全运助威团”、“文旅非遗展示区”以及“十四运吉祥物拍照打卡点”六大板块文化体验及互动等全运主题文化体验活动,在跑步游览的同时,让更多群众感受十四运氛围及千年古都西安的文旅魅力。

永宁门是本次比赛的起跑点,大赛在永宁门月城内设置“全运助力手印墙”,参赛选手通过提前准备好的七彩印泥,将自己的彩色手印印制在助力区域。数千名参赛选手将用自己的手印共同绘制成助力墙,为全运会助力和祝福。

在西安城墙小南门—含光门赛段,100米长的全运主题跑道以全新的“鲜美”形象等候跑友及游客,跑道由34组十四运会吉祥物所代表的特色竞赛项目雕塑组成,通过精美生动的雕塑,为跑友及游客全面展示十四运的竞技项目。行至小南门赛段,在文化展演地台上,西安特色的文化演出及啦啦操表演正等着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文化演出与体育赛事完美融合,展现出西安独特的文化和潮流。永宁门、安远门、小东门三处,十四运吉祥物“四宝”与助威团手持横幅、手拉旗、手持牌等道具,在赛道两侧为正在进入冲刺阶段的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在本次比赛的终点文昌门,除了有鲜花掌声等待完赛选手,大赛更是别具匠心准备了文旅非遗展示区。10个文旅非遗展示台,全面展示西安文化旅游资源及非遗项目,为马拉松这项体育赛事注入了文化旅游元素,进一步体现了“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的优势资源。

跑完“最具文化”的马拉松赛,怎么少得了拍照打卡作纪念,在永宁门、安定门、安远门、小东门四处,大赛设置了十四运主题拍照打卡点,新颖别致、青春时尚、潮流文化的打卡道具及装置,供游客及参赛者互动拍照,通过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传播。

直播推介  话题互动  分享城马故事助力十四运

除了精彩的比赛以及文化体验互动,赛事还有多项亮点:赛事直播将邀请嘉宾在直播间围绕“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宣传十四运、推介西安历史文化;全网推出#西安城墙马拉松#话题互动,与跑友们一起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分享自己与西安、与“城马”的故事,祝福十四运、祝福西安;“百名残疾人·梦想1公里”活动,邀请残疾选手登上城墙,与运动员一起“奔跑”,完成一公里的挑战,让更多残疾人感受马拉松乐趣,感受城马关怀。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