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2020西安文旅新场景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5月20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给我一个新创意,送你一个大舞台”2020西安文旅新场景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旅游新场景为文旅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近年来,西安热点文旅活动和产品层出不穷,从摔碗酒到不倒翁小姐姐、从线上国宝音乐会到文旅企业直播带货······各类新颖的活动,为游客提供了新鲜的游玩体验,不但有利于增强城市的影响力,更能为城市文旅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随着市民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的不断转变,文旅企业也在不断寻求创新,积极打造符合时代变化和游客喜爱的活动及文旅目的地。云旅游、直播旅游、线上互动等各类展现文旅发展的新模式。新的宣传及展现形式对于打造了更多消费、文旅新场景,为市民提供了新鲜的游玩体验,更加符合如今的消费形式及发展。如果你有打造文旅新场景的创意,那么这次活动就将为你提供展示的机会。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创意策划和优秀案例的征集,为未来西安文旅新场景的打造和发展提供助力。同时,具有创意性、可行性的策划还将有机会落地西安,并作为西安未来打造和推广的文旅新场景。

征集西安量身定制文旅场景新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分为“西安文旅新场景优秀创意策划”及“西安文旅新场景优秀案例”两大类进行征集评选。其中创意策划主要针对还未实施,但其创意符合西安文旅市场发展,在落地执行后能够为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感的策划;优秀案例则主要针对2019年至今已经在西安举办过的优秀文旅创意类活动,活动新颖、创新,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的文旅活动。

其中,这两大类征集范围为:结合数字化、智慧化建设,围绕文化旅游项目的改进、升级、包装、创新,提升西安文旅先进技术、服务流程和游客体验度的策划或案例;增强游客参与度的中小型文旅活动策划或案例;立足小项目、小切口,打造新地标和新打卡地体验空间,带动人流、拉动消费的运营方式策划或案例;利用数字化等多种形式,提升西安文旅资源营销、推动文创演艺创新及产业发展的策划或案例;西安文旅关联领域新场景的策划或案例。

活动报名时间将从即日起至7月15日,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邀请文旅专家对评选出的优秀策划和优秀案例进行评选,优胜者除了获得表彰和奖励外,还将对其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宣传,并推动项目落地等支持。

“西安文旅新场景创意策划”个人/团队/企业均可报名参加,面向全社会进行征集。(此方案须为西安文旅量身定制)。“西安文旅新场景优秀案例”仅限于西安本地案例。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15日18:00,报名邮箱:xawlxcj@126.com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