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健康西安控烟行动邀您共参与 面向全市征集10名义务监督员

2018年11月1日,《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西安“控烟令”实施一年多来,我市通过广泛的宣传、有效的监管、严格的督查,“吸烟有害健康”“公共场所全面控烟”的意识深入人心,全民控烟的自觉与习惯正在形成。在2020年5月31日第33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巩固提升我市控烟工作成效,进一步强化民众健康责任意识,市爱卫办联合西安报业集团(西安日报社),启动2020年健康西安控烟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控烟大检查。活动期间,为了让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控烟宣传、监督工作中来,今起面向全市征集10名公共场所控烟义务监督员。

结合今年世界无烟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和电子烟”的主题,2020年健康西安控烟行动将在全市继续开展“拒吸第一支烟”活动,通过知识讲座、主题班会等方式,在校园中组织开展“保护青少年,拒吸第一支烟”等多形式、多元化的控烟主题宣传活动和警示教育,将控烟理念融入学校健康教育课程。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充分发挥青少年在家庭中的控烟作用,营造“无烟家庭”的良好氛围.倡导“不吸烟、我时尚、我健康”的理念,教育引导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烟草,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为了让社会各界以及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控烟宣传、监督工作中来,合力营造健康、文明、环保的无烟公共环境,让人民群众远离二手烟危害,今起面向全市征集10名公共场所控烟义务监督员。

公共场所控烟义务监督员征集条件是:年龄在18周岁到60周岁之间,遵纪守法,作风严谨,身体健康;有一定文化基础,经培训能熟练掌握《条例》有关规定;能自觉遵守《条例》各项规定;有较强的责任心,能认真履行控烟义务监督员职责。控烟义务监督员职责是:积极宣传《条例》内容,宣传吸烟有害健康、控制吸烟的相关知识;劝阻、制止在禁止吸烟场所(区域)内的吸烟行为;调查每年5月31日世界无烟日烟草制品停售情况;监督非法烟草广告;劝导未成年人吸烟行为以及经营者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行为;监督《条例》规定的其他控烟要求的实施情况。

有意者可拨打电话029-88229999(上班时间拨打)或发邮件到wbms@xawb.com报名,报名时请提供姓名、年龄、教育程度、职业、电话等信息,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21日至5月25日。本次征集的志愿者将在5月28日参加由市爱卫办组织的控烟执法行动,在参与控烟行动前,市爱卫办将对志愿者开展监督培训,并赠送精美纪念品。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