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安徽:抗洪一线 文旅人冲锋在前

进入汛期,强降雨持续袭击江淮地区,安徽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防汛抗洪的严峻考验,安徽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迅速投入防汛抗洪战斗中,充分彰显文旅人勇担重任、冲锋在前的品质。

7月以来,巢湖水位因强降雨不断上涨,防汛形势严峻。

面对汛情,巢湖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了由38名同志组成的巡防值守应急预备队,明确防汛值守领队负责人和具体联系人,随时准备上堤值守。

7月18日晚,接到巢湖市直机关工委统一安排,该局第一批防汛人员迅速集结,火速到天河街道报到,大家冒雨完成了防汛物资搬运、帐篷搭建等准备工作。次日,该局防汛先锋队立即到位,对裕溪河左岸、官圩泵站、巢湖海事局水上检查站、裕溪河跨天河大桥区域开展全天候巡查,确保积水隐患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在确保完成责任堤段巡查任务的同时,巢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抽调4名年轻同志,参加市城防应急抢险突击队,连日奋战在双桥河险点、滨湖景苑西区险点和西坝口险点。

巢湖经济开发区文旅局迅速行动,以战时状态投入防汛工作中,全面落实落细防汛备汛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汛期旅游安全。该局全员上阵,奔赴景区现场逐一检查安全隐患,共查出3处隐患,并督促景区及时整改。针对汛期地质灾害隐患发生风险变大,该局巡查人员还加大了巡查力度。

7月17日以来,六安市境内普降特大暴雨,山区乡镇成为重灾区,群众被困、防汛物资短缺、道路受阻,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六安市裕安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闻汛而动,迅速组织人员加入镇、村防汛队伍,协助开展物资安排、值守巡查、隐患排查等工作。7月19日,裕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独山革命旧址群等文保单位开展汛期文物安全检查,对可能遭受洪灾的文物及有隐患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风险评估,督促各文保单位责任人加强巡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预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安徽文旅行业还积极通过捐赠救灾物资等方式,为防汛抗洪贡献力量。

连日来,合肥市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携多家文旅商企将筹备到的防汛必备生活物资送往抗洪抢险一线盛桥镇、白山镇、同大镇等地,这些救灾物资经过整理清点后统一安排分发到抗洪前线及各安置点。该局相关负责人说,筹备的物资都是通过前期摸排对接,有针对性组织爱心企业捐赠的,都是前线抗洪战士们紧缺急需的物资。“坚信在我们军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这次洪灾,还百姓一个安宁的生活。”

7月19日,裕安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旅游企业前往石婆店镇,为该镇群众临时安置点送去生活物资,为坚守一线的干部群众加油鼓劲。该局还组织安排文艺小分队和电影放映小分队深入群众临时安置点、社区开展文艺演出、电影放映等慰问活动。

为了丰富防汛避险安置点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近日,芜湖市鸠江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为安置点的群众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的精神文化盛宴,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