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藏打好组合拳加快旅游业复苏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近日在拉萨专题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时指出,各地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西藏实际,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狠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放松的基础上,打好组合拳、搭建大舞台、唱响旅游戏,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助力旅游行业加快复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吴英杰先后到拉萨市柳梧新区达东村、布达拉宫、八廓街景区等处实地调研,了解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等。他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大局着眼、在细节入手,把旅游业作为先导产业,挖掘优秀灿烂文化,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时时处处都要体现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展现出全区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和对党的感激之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处理好企业增产提效和改善企业职工福利待遇、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的关系,转变观念、着眼长远,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带动更多农牧民参与旅游业,走上致富路。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地段的巡察、监测,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救援预案,确保游客高高兴兴地来、安安全全地回。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