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入选跨省游榜目的地人气榜第八位 今年或将迎来旅游性价比最高暑假

7月29日,携程发布《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陕西和西安入选目的地省市人气榜前十。《报告》同时披露,热门目的地游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273%,热门出发地游客量环比增长最高达1200%。

30个省市开放跨省游 4000多家旅行社复工上线产品

从7月14日国家文旅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旅游以来,截至7月30日,国内已经有30个省市宣布有序开放跨省游。旅游企业一夜之间纷纷复工。目前,已经有4000多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发布国内游产品,相比跨省旅游恢复之前,数量增加了一倍。旅行社的复工是市场复苏的标志,这让消费者的国内旅游有了更丰富的选择。

随着国内跨省旅游恢复,曾经一度陷入危机的旅行社线下门店,开启复苏模式。携程旗下门店单日营业额破了1000万大关。这一单日交易额创下了疫情以来的新高,也是跨省游开放之前的10倍以上。在需求复苏的同时,门店从业者的信心也得到提升。据统计,门店复工率达到70%以上,相比跨省游恢复之前增加了一倍。

近日,中青旅遨游、众信旅游、上海春秋、上海携程国旅、华程国旅集团、广州广之旅、深圳新景界、湖北康辉、海南椰晖、苏州文旅等各地120多家知名旅行社,共同发布《跨省安心跟团游自律公约与倡议书》,目前全国有超过4000家旅行社响应。

同时各大旅行社推出的产品价格普遍低于往年同期20%到30%,“用4钻到价格享受5钻的待遇”。今年暑期旅游,性价比之高是近十年都很罕见的。 报告认为,今年将迎来旅游性价比最高、服务保障最好的暑假。

开放2周游客量增长7成 参团游客单日突破2万人

对于跨省游,旅游者更青睐怎样的出行方式?报告显示,有超过70%的人选择跟团游,有约30%的选择自由行。省心省力、全程服务的跟团游,依然是旅游者的主流选择,人数环比增长77.8%。

旅游者对安全性和品质更为看重,小规模、私密性、个性化的“新跟团”产品最受旅游者青睐。报告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后,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成为了游客眼中的“香饽饽”,游客人数增长了约100%。平均每个团人数只有3到5人左右。从旅游人群看,亲子游仍为暑期旅游大军的主力,占比达到34%

从携程自营跟团产品看,选择私家团的人数占比达到近20%,相当于五个人就有一个。同时,选择10人或20人以内的“精致小团”人数,也大幅增加。

据统计,全国各地逐步恢复跨省组团旅游后,超过4000家旅行社在携程旅游平台上线了3万多条私家团、2万多条精致小团,占到线上产品总数的半壁江山。

低价团不再吃香,中高端产品人气更旺,一些五千到一万元的国内游产品也有不少订单。以海南的自由行、跟团游订单为例,90%以上选择4、5钻产品。

陕西和西安双双入榜

报告发布了“跨省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其中人气排行榜前十名省份为:四川、广东、云南、上海、湖南、贵州、江苏、陕西、重庆、湖北。

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三亚、丽江、张家界、贵阳、昆明、重庆、西宁、西安、成都、九寨沟。

西安取得这一优良成绩的背后得力于西安文旅人的默默付出,更是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科学部署分不开。今年3月我市召开全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大会以来,相继推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工作方案”,支持西安各大景区景点有序开放,精心策划了“预约游、有序游、文明游”、“云游西安”、“文旅新场景征集”、“长安夜·我的夜”等一系列活动,为西安旅游业复工复产和夜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市民游客出游愿望,也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感受古都文旅魅力。

省社科院社会学专家方海韵等 多名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跨省旅游的全面开放,加上我市夜间经济的品质提升,将加速提振西安旅游市场的消费信心,文旅产业振兴的动能开始积聚,西安旅游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仍在继续。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