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海外媒体关注西安旅游业复苏 文旅融合创新带给全球游客全新旅行体验

随着跨省游的恢复,在古都西安,沉寂了一百多天的旅游业开始快速复苏。近期,多家海外主流媒体以西安为观察窗口,关注到中国国内游的明显复苏势头。外媒表示,在中国,游客的消费热情正在被重新点燃。

日前,包括美国广播公司(ABC)、西班牙埃菲社、日本共同社、澳联社、韩联社、马新社等来自欧美、亚太地区7个国家的460家海外主流媒体以6种语言同时在其官网发文《Tourism Gradually Recovers in the Ancient Capital of Xi’an》(参考译文:千年古都西安旅游业逐步复苏),聚焦西安全面恢复跨省旅游及近期推出的一系列文旅惠民措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法新社、德新社等国际主流媒体在文章中指出,中国地方政府在恢复旅游市场活力方面采取了较为灵活的措施,在之前提出34家景区向医务人员全年免费开放的基础上,8月1日起,西安5A级景区大唐芙蓉园、楼观台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和全市80%以上的博物馆都将免费向公众开放。文章还提到,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西安市各个景区将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的措施,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美国《每日先驱报》、日本《朝日新闻》、韩国《每日经济新闻》等海外媒体还关注到了“网红城市”西安火热的夜游经济。文章表示,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也是时尚的现代化大都市。这里不仅是兵马俑的故乡,大唐不夜城、回民街等也成为外国游客来中国游玩的“网红打卡地”。文章中还着重列举了几条西安最为著名的夜游街区,“当夜幕降临,大唐不夜城灯火璀璨,热闹非凡。不倒翁女孩、石头哥、敦煌飞天等街头艺术表演轮番上演,各种‘唐朝商铺’陈列街道两旁。与此同时,在西安回民街,各种特色美食琳琅满目,夜经济被游客火热的消费热情重新点燃。”

西安数字文旅产业高速发展,“云文化”加速“飘”进了大众生活。今年上半年,西安推出的多场“云游直播”为足不出户的人们提供了丰富的线上游览体验,也引发了外媒的广泛关注。美国福克斯有线电视新闻网、墨西哥经济网、西班牙埃菲社等媒体在文章中提到,疫情期间,大家对西安旅游的关注度依然不减,中外游客在“云端”游览长安盛景、观看兵马俑修复,通过网络电商品尝西安小吃······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澳联社、马新社等海外媒体则对西安近年来加速文旅融合的相关做法进行了介绍。文章提到,近几年,西安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新路径,推出全新的“千年古都·常来长安”文旅品牌。夜游嘉年华、国际音乐节、水舞光影秀、仿唐入城式等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让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有了全新的旅行体验。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