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五一”假期 畅享美好生活特色活动“助燃”陕西省旅游市场

嗨逛大唐不夜城、畅游牛背梁、玩转秦岭野生动物园······“五一”假期前两日,我省各大景区人潮涌动,丰富的文旅活动带给市民游客良好旅游体验。

5月1日,秦岭野生动物园双喜临门:既是开园17周年,又迎来朱鹮馆开放。新建成的朱鹮馆环境优美、绿树成荫,20只新“入住”的朱鹮或休憩,或嬉戏,或飞舞,灵动优美。自此,“秦岭四宝”齐聚秦岭野生动物园。据了解,假期第一天,该园接待游客4.8万人次。

热闹的民国风快闪活动拉开了“缤纷‘五一’欢乐行”白鹿原影视城文化艺术节的帷幕,实景演艺、民俗表演、街头展演、趣味赛事等30余项精彩活动接连推出。展现蓝田饸饹最原始制作工艺的“蓝田饸饹王”非物质文化遗产预约式体验店,西安首家以声音为主题的博物馆——白鹿原影视城“声音博物馆”,以及“国潮坊”摄影馆三大新项目一一亮相;《二虎守长安》《黑娃演义》《戏说白鹿原》《华阴老腔》等实景演艺场场爆满;“五一”期间,白鹿原影视城福利不断,凡身着汉服入园的游客可免费乘坐西北最长户外观光电梯,穿越竹海云梯直抵白鹿村。

今年“五一”假期,观赏戏剧、旅游演艺等演出成为时尚,特别是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新近推出的大型秦腔神话剧《西游记之唐僧收四徒》受到观众热捧。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