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王浩检查“五一”假期安保工作慰问一线人员

5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到西安地铁线网控制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和大唐不夜城,实地检查“五一”假期全市安保工作、景区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五一”期间,西安地铁日均运送乘客达到411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王浩来到地铁线网控制中心,检查客运疏导、应急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得知每天有1.6万余名工作人员在岗值守,王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要密切关注线网客流,实时做好科学调度,确保地铁运力充足、设备运行正常,让乘客安全便捷出行。

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王浩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通过视频检查重点路段、交通节点和旅游景区安保值守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全市人车流量比2019年同期上升了20%—30%,现在每天千余名警力上街疏导,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王浩说,节日假期是公安干警最辛苦、最繁忙的时候,大家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坚守工作岗位,换来了城市道路畅通、安全稳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交通保畅、治安管理等工作,为市民游客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大唐不夜城游人如织、热闹非凡,近三天日均游客超过30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50%左右。王浩来到景区安保指挥中心,检查游客疏导、疫情防控、消防安保等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全市重点景区服务管理和“三河一山”绿道运营工作汇报。王浩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加强调度分析,强化人员力量配备,细化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市民游客平安欢乐过节。要抓实抓细景区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做好客流监测和疏导,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让游客充分感受西安的城市温度。要结合筹办十四运做好安全保卫和服务保障演练,分析研判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措施、补齐短板,确保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副市长肖西亮参加。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