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市文博单位“五一”期间接待观众232.8万人次

“五一”期间,全市文博单位旅游平稳有序,共计接待观众232.8万人次。

据介绍,相较去年,全市文博单位参观人数基本恢复至疫情前,与2019年相比单日参观人数已基本达到同期水平。节日期间,西安市对外开放文博单位共接待观众232.8万人次。其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接待观众29万人次,陕西历史博物馆4.9万人次,西安碑林博物馆3.3万人次,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含大雁塔文化景区)约90万人次,大唐芙蓉园约8.5万人次,城墙景区及南门文化广场约32万人次,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约26.5万人次,华清池景区13.3万人次,钟鼓楼博物馆9.5万人次,西安博物院2.8万人次,陕西自然博物馆5万余人次,其他市属国有、行业及非国有博物馆约8万人次。

市文物局博物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节日期间我市红色旅游也持续升温,党史教育类展览受到热捧。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我是小八路”红色文化体验活动、西安事变纪念馆 “西安事变纪念馆12·12互动课堂” 教育项目,受到参与家长广泛好评;蓝田葛牌纪念馆、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在节日期间游客量相比往日增涨较大幅度,已成为今年劳动节期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的重要示范场所,成为节日期间的亮点。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