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总访问量超1.02亿次 这场盛会“陕”耀世界

300余家全球主流媒体为十四运倒计时50天点赞

“体育是通行世界的‘语言’。通过体育赛事独有的魅力以及传播方式,西安正在将最深厚的底蕴和最年轻的姿态呈现给世界,这座千年古都正奔跑在与世界相连的大路上。”7月26日,全运会即将迎来倒计时50天,一篇由全球通讯社联盟刊发的文章《Xi’an, the Home of the Terracotta Warriors, to Host China’s Largest Multi-sports Event》(中译:兵马俑的故乡西安将迎来中国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在欧美及亚太地区以英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马来西亚语等多种语言广泛传播。十四运这场尚未正式启帷的盛会,以其强悍实力提前“圈粉”全球媒体。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文章已被包括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城市商业日报》、芝加哥《每日先驱报》、《俄罗斯先驱报》、日本《每日新闻》、《朝日新闻》及法新社、日本共同社、西班牙埃菲社、韩联社、马新社在内的超过300家全球主流媒体转载采用,全球总访问量超过1.02亿次。

点赞“硬核”举措

“作为十四运主会场城市,西安正在全力以赴为全运会的顺利开幕做最后的备战。”美国雅虎财经、芝加哥《每日先驱报》、道琼斯旗下MarketWatch、财经网站Benzinga等主流媒体充分肯定了西安为这场体育盛会所做的努力——“现代化体育场馆惊艳亮相,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山水绿道环抱城市,群众体育活动遍地开花······为了迎接这场体育盛会,西安全城已经燃起了火热而欢快的全运氛围。”

的确,如今的西安,主要道路焕然一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水平大力提升,西安正用最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日前,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14个迎十四运重点建设项目,已完工191个,剩余项目预计将于8月1日前全部完工。项目内容涉及赛事场馆建设、交通路网升级、老旧小区改造等诸多领域。”都柏林新闻报、巴黎卫报、法国新闻网、意大利新闻网、西班牙新闻网、荷兰新闻网、瑞士新闻网等媒体纷纷为西安多项“硬核”举措点赞。

一直以来,十四运开幕式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备受瞩目。欧洲太阳报、俄罗斯先驱报、英国新闻报、爱尔兰太阳报、德国新闻网将目光聚焦于此,进行报道。文章特意提及了近日由全球知名专业体育场数据网站StadiumDB发起的有关“2020年度全球最佳体育场”评选。“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荣获‘2020年度全球最佳体育场TOP10’,是中国唯一上榜的体育场。”报道称,“作为中国首个实现5G全覆盖的智慧体育场,它不仅是一座世界一流的体育场馆,也成为了西安城市新地标。”

“圈粉”海外嘉宾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福克斯有线电视网旗下各电视台主页、多伦多电报、温哥华星报、澳大利亚先驱报、悉尼太阳报、新西兰新闻网更为关注西安各方对十四运的保驾护航。“西安城管、交通、文旅等系统都已响应,全力为赛事保驾护航。医疗方阵、志愿者方阵、安保方阵······一个个整齐庄严的队伍,将成为全运会最强保障服务团队。”作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疫情防控是十四运成功举办的重要前提。文章对赛事安全细节进行了解读:“组织方宣布将对涉赛人员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远端疫情防控。同时,赛事将允许观众入场,但观众需在观赛前14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工作,并提供赛前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西安是享誉世界的千年古都,同时也是中国最年轻的国家中心城市,以迎十四运为契机,这座城市正在发生华丽蝶变,迸发出卓越的发展动力与经济实力。”亚太新闻网、菲律宾时报、中亚时报、哈萨克斯坦新闻网、吉尔吉斯斯坦新闻网等均对这场“全运之约”充满期待。

这场体育盛会,不仅令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为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骄傲自豪,更承载着海外嘉宾对西安的诸多期许。日本共同社、韩联社、马新社等国家通讯社,日本《每日新闻》《朝日新闻》、日本新闻网、韩国NAVER、东南亚邮报、新加坡星报、马来西亚太阳报、首尔新闻网等媒体在报道中援引了加蓬大使夫人Christiane Ndong Ella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的一席话——“所有客人都迫不及待地想在全运会到来之际,探索这座城市的灿烂文化,见证这座城市的辉煌发展。”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