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陕西公布6条生态旅游特色线路 集齐秦岭经典美景

美丽的秦岭红叶。(资料图片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福民 摄)

观赏红叶、油画森林、“秦岭四宝”寻踪、“东方红宝石”朱鹮、森林康养、生态体验等6条生态旅游特色线路,尽显秦岭生态之美、雄奇之美、灵秀之美。

10月24日,陕西省林业局向全社会公布了6条绝美高品质的生态旅游特色线路,覆盖了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红河谷森林公园、青峰峡国家森林公园、紫柏山国家森林公园、朱雀国家森林公园、汉中南湖省级风景名胜区等20个生态旅游景点。

“千山披红叶,万壑层林染”,无论是观赏红叶生态旅游线路还是油画森林线路,黎坪国家森林公园、龙头山森林公园绿黄橙红的颜色变换,呈现出红叶从五彩斑斓到层林尽染,再到万叶飘丹的绚丽多彩。诗画般的原生态森林秋色尽收眼底。

“秦岭四宝”寻踪之旅线路涵盖了秦岭四宝科学公园、黑河国家森林公园、佛坪熊猫谷景区等3个景区,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珍稀野生动物徜徉其间,春之山花烂漫,夏之密林蔽日,秋之红叶满山,冬之白雪皑皑,是真切体会多彩秦岭、野性生灵的绝佳机会。

“东方红宝石”朱鹮生态旅游线路包含有洋县朱鹮生态园、华阳古镇两个景区,多姿多彩的朱鹮倩影点缀着秦巴山间,形成一道壮观的风景线。地处中国南北自然分界线华阳古镇彰显出秦岭第一镇“高、寒、奇、险、秀”的自然风光。在这里可以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气息,可以饱览“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自然美景。也许在江畔能够偶遇身姿优雅、翩翩起舞的东方仙子“朱鹮”。

从周至,经太白,到达凤县,楼观台、青峰峡、通天河等森林康养基地,是森林康养生态旅游线路提供的天然富氧、静心、舒适的最佳场所,是疗养、康复、保健、运动等有益人们身心健康的首选之地。

生态体验旅游线路从西安出发,途经宁陕县,到达勉县,宁东旬阳坝、宁西朝阳沟、青峰峡、汉中葱滩湿地等4个自然体验基地,森林资源丰富,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让游客真正回归绿色、尽享自然,感受青山绿水之美!

为了给公众提供高品质的生态旅游线路,这6条线路中的各个景点由林业主管部门根据区域内生态景观资源和旅游景点进行了科学规划,特别规划沿黄公路、秦岭线路及蓝关道、子午道、傥骆道、褒斜道、陈仓古道等生态旅游景点,打造区域性生态旅游精品线路。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