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市信息公开办发〔2014〕7号)文件要求,现将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予以公布。统计数据截至2014年11月30日。

    一、总体情况

    2014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规范和加强。

    1、完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2014年,我局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我局门户网站的整体功能,提升网站的服务水平。6月上旬与市电子政务办配合完成了我局门户网站的改版建设工作、注册政务微信平台。通过门户网站改版和新媒体平台的建设,我局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为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服务。

    2、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11月30日,我局通过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140余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70余条,通知公告信息11条,部门文件5条,财政信息6条,人事信息9条,行政权力事项3条。业务信息22条,专题专栏2条。

    通过“中国西安”门户网站报送信息140余条;办理网上咨询投诉90余条,办结率100%。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市政府依申请公开平台办理信息公开申请1件,办结率100%。本年度未发生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

    4、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问题:一是重点领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社会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二是政务服务模块水平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我局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主要是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模块,不断提升网站服务群众的水平。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