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现将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5年主要工作

     (一)完成局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更新局门户网站内容。

     2015年来,在局分管领导的高度关心和支持下,局办公室积极与电子政务办联系,对局门户网站进行了更新改版,并针对市上要求重点加强了财务信息公开和网上办事内容的公开。截止12月底,今年共更新财务信息、工作动态等120余篇。通过新网站数据库融合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部分我局相关内容同步更新信息120余条。

    (二)及时受理投诉咨询,积极参加市级部门组织的在线访谈和培训工作

  2015年,我局共收到来自市政府门户网站投诉管理平台及市信访局转来的投诉咨询125条。所有投诉咨询我局均在第一时间打印分发相关处室及下属单位,核实情况,了解原委,并在有效时限内进行了回复,并就个别不属于权限范围的投诉进行了电话联系沟通,并向市政府进行了汇报说明。今年以来,积极参加市电子政务办组织的在线访谈栏目,上报了我局参加访谈计划,参加在线访谈栏目一次。积极安排办公室人员参加市电子政务办组织培训。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余条。按时公开我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信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对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6年我局将按照市电子政务办统一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完善我局网站内容更新工作,及时发布更新我局相关职能及业务信息,丰富网站内容。二是针对2016年重点工作将开辟专栏,做好重点工作的宣传工作。三是做好行政审批项目的网上审批工作,方便广大市民。

                                                                  

                                                                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6年2月24日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