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旅游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五四剧院等五家文化单位 调研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月7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旅游局纪检监察组一行3人,到市五四剧院、市解放剧场、市大明宫影剧院、市儿童剧院、市文化艺术服务中心5家基层文化单位,就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文化和旅游局财务处、机关党委参与调研。

调研组首先深入市五四剧院项目改造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改造进展情况。同时,组织召开了五家基层文化单位负责人座谈会,针对目前基层面临的困惑和难点疑点问题、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基层单位汇报和交流座谈后,纪检监察组针对基层单位面临改革转型发展实际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单位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体责任的落实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支部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圆满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

二是要服从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决定是党员干部应尽义务,能不能自觉做到服从组织决定,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是对党员干部党性和组织纪律性的有力检验。各单位党组织要主动加强“四个服从”的组织纪律教育,强化党员意识,正确对待个人和组织的关系;强化组织意识,从心灵深处认同组织决定;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执行党的决策和决定。

三是要体现群众意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是群众工作始终坚持的基本原则。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无论反映问题,还是研究决策重大事务,既要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眼前利益,又要考虑到群众最广泛、最长远、最重要的根本利益,既要把握全局利益,又不能漠视群众个人利益,要善于统筹兼顾,真正体现群众意愿。

四是要发挥党员作用。各单位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在单位改革中走在前列。深入职工中,解决他们的疑惑和顾虑,稳定职工情绪,引导职工正确看待单位改革,主动做好广大职工思想工作,切实维护单位改革稳定大局。

调研结束后,纪检监察组随即将调研情况与党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

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