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头部

我市加强对旅游重点区域及涉旅企业监督检查

为迎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展示西安良好的城市形象,从即日起,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十四运、强化文明旅游综合提升和旅游市场监管”活动,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做好文明旅游的服务和监管工作。

记者了解到,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制定印发《强化迎十四运文明旅游综合提升和旅游市场监管工作方案》,明确活动将以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设立文明旅游监督岗、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开展旅游市场消保维权等为主要任务,助力推动城市文明综合提升工程建设,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成功召开创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和文明旅游风貌。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行业,加强对旅游重点区域和涉旅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规范第三方交易平台的涉旅经营行为,积极推动各景区、景点及周边旅游商品市场、游客集散地等设立文明旅游监督岗,广泛开展文明礼仪宣传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发布文明旅游提示信息,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展示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并积极应对消费投诉,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旅游纠纷,全面展示西安全国文明城市良好精神风貌。

版权